了了

了了了了

童年 头发 异于常人的能力

tags:童年 头发 异于常人的能力

       范涟进来时,程凤台正躺在贵妃榻上,商细蕊镇压在他身上,怼着脸,翻着鬓边,薅他的白头发,范涟笑道:“商老板这是趟马呢!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举手要打,又动不得,笑骂:“把我薅成秃子了,看谁给你谈搬家去。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一行拔着头发,一行说:“给你拔是瞧得起你,也就我爹享过这福。”他不在车里,手倒是稳了,十根里倒有七八根白的。

       程凤台皱眉忍痛:“你师父可不得拿门栓谢谢你的孝敬啊!”

       商细蕊专心致志:“我说我这是练眼神,他就不敢动了。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苦笑:“可不是吗,我就快成你爹了。商老板这该是有几个爹了?”

       “今晚上你我就叫爹。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和范涟都愣了一下才品过来,范涟哈哈大笑。程凤台气得要拧他的脸:“你可一点也不吃亏,时时想着找补,这话也就敢当我们面说了,范涟你再不把他拉走,我重庆那套宅子你也别想住了!”

       范涟苦笑:“那我那一家老姨太太姑奶奶可怎么办?”忙跑到商细蕊跟前作揖,谁知商细蕊竟直起身来,一声不吭地走了。

       范涟看着商细蕊走出房间,小心翼翼地问:“都说了?!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摸着鬓角:“都说了。”

       “难怪听不得我们说重庆。”范涟一屁股坐程凤台旁边,“我说这商老板谪仙似的人物,戏妖精,愣让你给弄下凡了——哎哎!”范涟躲开程凤台的拳头:“我知道是日本人混蛋,可要不是你,他也烦不着要不要跟你走了。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知道,商细蕊像是童年受过惊吓,魂魄不稳,反倒自有了一种异于常人的能力,专心致志,纯粹守一,如同在他自己的城里,心无旁骛,雷打不动,自在自得,无牵无萦。

       “商老板心里原只有戏,现在多了个你,心有挂碍,戏就不纯了。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看着范涟:“你知道我不是爱他的戏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知道,你是爱他的人,就我们是俗人,可商老板和戏分得开吗?没了戏,商老板还是你的商老板吗?”

       程凤台想说他不怕,他还是他,他想说不管商细蕊变成什么样,他都不会变。可他掏了掏口袋,没有掏出烟来。最后,他只是一口气,把贵妃榻上的白发吹了开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